a团绿担,跳团红粉担,溺爱3271,岛凉凉慧天雷,all知最爱哈哈
 
 

【凉知】沉沦 07

*发现最近码的字是越来越多了(鼓掌

*希望今晚能成功吐出二更!!

前文回顾

chapter.6


沉沦


第七章

清晨,我扶着还酸痛的腰坐了起来,房间已经没有了山田的身影了,才换上身干净的衣服就听见门被敲响。

“知念,山酱让我过来带你到大厅去,警察他们…来了。”门外八乙女光的声音听起来不太精神,似乎夹杂着一丝担心的气息。

我从昨天的裤子里摸出那支小小的,金属色的仪器,看了片刻,终究还是叹了口气放进口袋里走了出去,不管什么原因,做了错事就必须付出代价,即便这并不是我愿意看到的。

“光。”我抬起头灿笑地看着八乙女光,“不用太担心我,放轻松点。”

“你这小子!”八乙女光看见我这般无所谓的态度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抬手就想敲我的头,终究不忍下手所以直接在我头上乱揉一顿当发泄,“你知不知道这罪名一旦落实你是要去坐牢的,我…唉,山酱总有他的打算,放心吧,他会保护你的。”

保护吗?很可惜的是这次我并不需要他的保护。我掩住了眼里那抹自嘲跟着八乙女光走到了大厅处。只见大厅围满了人,警察带来的医生正为织田郁子查看着伤势,说着幸好没有伤及大碍就帮她做着简易的伤口处理。

“警官,就是他!”人群里不知道谁指着我大喊一声,站在中央穿着警服一身正气的高木雄也立刻转头朝我这边看着,然后缓步朝我走来。

“你好,我是管辖这片区域的高木警官,你就是知念侑李对吧,我昨天接到报案,说这里发生了一起强奸未遂事件,并且有众多目击者可以做证明,我现在以强奸未遂罪逮捕你,请你跟我们去一趟警察局。”高木雄也看着站在他面前的小小人儿,脸色苍白虚弱得像是一阵风就能吹倒,可是眼神却是那么的平静无波澜,完全找不出一丝要被抓的恐惧感,这让高木雄也起了一丝疑惑,他抓过这么多犯人却从来没有一个像眼前这个叫知念侑李的人一样,就像是一个旁观者在观看这出表演。

“等等!”还不等知念侑李应好,不知道从哪里出来的山田凉介高喊一声打断了高木雄也接下来的动作。“你们警察办案难道就这么草率?不询问双方当事人,不了解事情经过,不去勘察现场,就单凭某些报案人的一面之词直接定案抓人了吗?还是打算把人抓到警察局里慢慢审问,错的也审成对的?”山田凉介的声音轻轻传来,可每个字的分量却重得可以直接砸在人身上。

不愧是当演员的人,台词功底的深厚在此时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来,虽然声音并没有多大起伏,却使人听得心惊胆战,顿时扰乱了一部分人的心绪。其中扰乱最大的当属正在包扎的织田郁子,只见她的脸色霎时惨白,身子更是摇摇欲坠,却还是尽力地保持明面上的平静。她不明白,为什么在看见那样的事情山田凉介还愿意帮知念侑李说话,而且从他的话语中似乎并没有感觉到对知念侑李的厌恶,反倒是维护,对,他竟然还在维护知念侑李?!想到这一层,织田郁子立刻抬起头看着山田,眼神不同以往的爱慕竟隐隐透出一丝嫉恨的意味。

山田也察觉到那股强烈的目光,可并没有理会,而是径直走到高木雄也面前,“高木警官,这件事情毕竟关系到整个剧组的声誉,我希望能在这里解决以减少对剧组的影响,你也知道山下有多少狗仔队在蹲守着,而且,我找到了些证物或许能成为整个事件的关键线索。”山田微笑着说,看不出笑容里的话语有几分真切。

高木雄也细想一下的确有几分道理,他昨晚接到剧组人员的报案,了解到现场目击者人数众多,料想事情应该定案的可能性很大才没想仔细查证,现在被一个当红明星当众指出,面上忽然有点挂不住,这样贸贸然把人带回警局确实会落下很大的话柄,可是他从来就是黑白分明的个性,对于山田的指责虽然脸面上难堪可心里也自知理亏,权衡一下利弊最终决定听从山田的建议,在这里整理事情的真相。

高木把人安排在大厅等候,然后带着两个人跟随山田凉介和其他几个目击的工作人员到了昨天的现场,坐在大厅里的织田郁子心里却不安起来,眼神复杂地看了小岛凛菜一眼,后者却对她皱眉摇了摇头,她脸色愈加惨白,手指纠结地交缠在一起,抬头想在对面的我身上找寻些什么,可是我此刻却没有心思去看她,只愣愣地看着跟着山田走远的几人,眼神空洞得不知道在想什么。

高木雄也看着凌乱的草丛,当下便觉得纳闷得很,根据他从警多年的侦查本能,这个现场很不对劲!可是怎么的不对劲法他现在倒是还察觉不出来。

山田凉介看着一边皱着眉头思考的高木雄也好笑道:“高木警官似乎是想到了什么?”

高木雄也讶异山田这快速看透人心的本领,却也没有扭捏直说:“确实,这个现场有点奇怪。”

“是不是觉得,这么大片草地不应该只有一处有痕迹。”山田用的不是疑问句,而是很笃定的肯定句。

后面几人听得是一头雾水,高木雄也却瞬间醒悟过来,难怪他会觉得这么不对劲,原来这里就是问题所在。一般如果真的在这种地方实施强奸犯罪,双方必定会有一个挣扎的过程,以这种茂密的草丛来说,脚步的痕迹肯定非常凌乱,不应该出现眼前这种景象,只有一片人形般宽大的草丛被压扁,周围其他的草丛并没有被践踏的痕迹。

只看到这个现场,高木雄也已经对目击证人报案的说法有了怀疑的认知,山田此时把放在怀里的刀片拿出来递给高木雄也,透明的塑封袋完好地把刀片包裹起来。

“这个是我在现场发现的,上面的血迹应该是织田郁子,刀片上应该也有织田郁子的指纹,你可以拿去鉴定科去化验对比。”山田不相信知念侑李会做出伤害别人这种事,而且他昨晚检查过知念的身体了除了腹部有被踢到的淤伤,并没有任何被划伤的痕迹,而且身上也没有任何指甲类的刮痕。

“山田君你怎么可以为了知念侑李伪造证据呢?!”发声的是一直跟在他们身后剧组的工作人员平宫健一,也是昨天的目击者之一,“我们都知道山田君你跟知念侑李的关系不一般,你拼命狡辩为他洗脱嫌疑我们也能理解,可是你可不能伪造对织田小姐的不利的证据啊!”

“伪造?”山田凉介冷笑地看着身后的平宫健一道,眼神漠然地直视他,“你认为这是伪造的?”

“不…不然呢?你刚才的意思难道不是说是织田小姐自己割伤自己吗?织田小姐怎么会这么做?你…你有什么证据证明这个刀片是织田小姐的?”平宫健一被山田刺骨的目光盯得底气全无,却为了心中的女神还是壮着胆子大声争辩着。

“我说过了,这是我在现场发现的,上面印着指纹血迹,至于是谁的你们尽管去鉴定科化验,我只是提出我的疑问而已。”山田很不耐烦,他不喜欢重复同样的话,这让他心里很不愉快,而且他也记起了,这是昨天踢了知念一脚的人,眼神不由得冷上几分。

“至于你说的伪造,我的确有可能在织田郁子不知情的情况让她触碰到这个刀片并留下指纹和血迹,可是以现在医学应该可以检验出血迹的干枯程度从而判断血流时间。而我,除了昨晚抱着织田郁子进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她,这点她自己也能作证,那请问,我伪造证物的时间从哪里来,平宫君?”山田一字一句地看着刚才还很大声叫嚣的平宫健一说,眼神犀利得直穿平宫的内心所想,平宫健一顿时像焉了的茄子般无力再反驳。

高木雄也一开始见山田拿出这刀片心里也有所怀疑,可是听完他们两人的对话现在高木几乎可以确认这的确是在现场搜寻到的证物了,他心里虽然不敢肯定是不是织田侑子的,可是回想当时在大厅看见当事两人的状况,的确只有织田身上有被划伤的刀伤,可也有可能是知念侑李在强迫之际割伤织田郁子所致的。

“马上拿这个去给鉴证科的同事去化验,还有采取知念侑李和织田郁子两人的指纹血液作化验对比,告诉鉴证科的同事务必要快,我要在下午前拿到报告!”

“是,高木警官!”

高木雄也再次勘察了一遍现场确认没有其他发现后让取证课的拍照留证,便打算回旅馆审问相关情况。

“等等!高木警官,我觉得我们很有必要去看看其他证物。”山田挡住高木的去路,另有所指般的笑着跟高木说。

“其他证物?山田凉介你是不是发现了什么东西,别再卖关子了一五一十地说出来吧,我可不想被你牵着鼻子耍的团团转。”高木雄也一向都是一根筋动物,不会拐弯抹角什么的,所以对付山田凉介这种狐狸他可以说是最没辙的。

“哈,高木警官你别多想,我可没想耍你,毕竟只有你能还我的爱人一个清白。”山田凉介似乎觉得这样的高木很有趣忍不住轻笑起来,“我只是在你们这些警察来前先勘察一遍而已,毕竟我怕有些证物会被事先销毁罢了。”

“现在可以放心的跟我走了?”山田摇摇头用手指撑住额头揉了揉略显无奈道,他昨晚蹦跶得太久可是很疲倦呢。

高木雄也虽然心里还是有些不忿,但为了事情的真相不得不跟着山田的思路走,点了点头带上后面的人跟上山田的步伐。而跟在身后的平宫健一此时懊恼极了,一方面恨自己这么容易就被山田吓倒,一方面却是真的害怕山田再找出什么对织田郁子不好的证物,虽然经过刚才的发现已隐隐觉得事情似乎不是当时看到的那样,却不愿去相信这一切是织田郁子策划的,毕竟织田郁子一直都是他心里仰慕的对象。

跟着山田来到织田郁子的房间,山田找了一圈终于在角落里发现了织田郁子昨天穿的那件,已经破烂不已的连衣裙,回头喊道,“平宫君,请你过来看一眼,这是不是织田桑昨天穿的那件。”

“对啊,这是我们昨天看到的那件。”平宫健一看了一眼后疑惑道,这山田凉介到底是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那就好。”山田满意的放心道,然后便不顾众人诧异的目光,直接拎起脏兮兮的连衣裙平放在桌面上让众人看。

“山田凉介你这是干什么?”高木看了一眼连衣裙觉得没什么异常便转头询问身后的山田。

“你们不觉得这件裙子的撕裂的口子太多了点吗?而且,这么细小的裂口不觉得像是某样东西造成的?”山田歪着头若有所思地指点众人道。

“剪刀!!”众人异口同声地说着。

“对,这样的裂口是不可能用手造成。”语毕,山田走到一边的道具服架上拿起一件差不多质地的连衣裙,‘嘶!’地一声扯裂了裙子,接着又继续用力地撕扯着,一件连衣裙经过几次撕扯已经破烂得不能再穿了,随后把它扔在和桌上的连衣裙对比,所有的真相已经清晰明了了。

经过山田凉介撕扯的连衣裙和昨天织田郁子穿的那件一对比,用手撕扯出来的裂口明显比织田那件的裂口大了不知道多少,而且整件裙子只是几下裂口便再难有撕扯的着力点,而织田那件的裂口却不知道是这件的几倍。这就说明是织田郁子事先用剪刀把自己的裙子剪烂然后伪装成是知念侑李对她强暴时撕扯出来的,真是可怕的心计!

“不可能!织田小姐不会这么做的!这肯定是知念侑李当时用剪刀划出来的!!”平宫健一看着众人一副惋惜的神情不由得激动起来,他不相信他心中的女神竟然会做出这种事。

“哼,如果当时侑李真的用了剪刀你去数数织田她身上现在得有多少个口子!”山田不屑地看着平宫健一冷淡道。

“好了,现在我们去询问一下双方当事人吧,刀片的检验结果还没出来,单凭这件连衣裙也不能直接断定任何事情。”高木雄也虽然心中已然明了,可是程序还是要走的,最后的结果也还是要等报告出来才能定夺。

回到大厅,高木雄也先是让昨天在场的旁观者依次单独地做笔录,轮到我进去的时候我能感受到平宫健一怨恨的视线以及织田侑子紧张的目光,从采取指纹和血液的时候织田郁子就开始心绪不宁,像是在害怕什么事情被揭发似的。

“侑李!”山田拉住准备进去的我,“不管你会怎么说,我都相信你,所以,不要让我失望。”山田毫不在意别人的目光,含笑的眉眼柔软地注视着我,握起的我双手在手指背上深情地落下一吻。此刻的我感受不到任何刺眼的目光,眼前只有山田淡笑的眉眼,就在这样懵懂的状态下我进去做了笔录,事实上最后说了什么都忘记了,只记得高木雄也问是不是我企图强暴织田郁子的时候我沉默了,说不出任何一句否定的话。

“好了,你出去吧,让织田郁子进来。”高木雄也头也不抬自顾自地看着手中的笔录,在我临出门前却喊住了我,“你知不知道,有人很担心你,可是你却…算了,你出去吧!”

我知道的,我都知道,那个人就在门外等待着我,我曾是他的所有物,他曾是我的信仰,可是他却把我的信仰毁了,亲手践踏了我的小小梦想,我曾是那么尊敬着喜欢着他,却又是被他那么的伤害禁锢着,他构建的世界我不敢进去,因为我知道一旦推开门便会万劫不复,看过无数被他丢弃的棋子下场,总会幻想被他推下城堡那刻我的悲惨模样,‘不想成为被丢弃的棋子!’这是我新的信仰,所以,这一次绝对不会让它再次破碎。

“请你…逮捕我吧,高木警官!”


TBC.

16 Oct 2016
 
评论(6)
 
热度(26)
© Ryochii- | Powered by LOFTER